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获批为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合作

       袁军副校长会见了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TU)新任校长Edward Peck、人文学院国际合作部主任Angela Brown、中国事务部主任TIAN Yezi一行,就基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共建中外合作办学学位进行会谈。经教育部批准,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增加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国际合作方,共建新闻与传播、传播学和传媒经济学三个硕士学位、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博士学位。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的国际化现代传媒综合学科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袁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并表示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重点,学校旨在以此建设国际化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的创新实验基地。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与我校长期保持密切关系,此次在新闻传播、传媒产业、广播电视等特色学科加强合作,以此为契机推进“传媒国际公民”培养,实现优质国际资源的共建共享,将有助于国际传媒综合学科体系的完善和提升。
       Edward Peck校长在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动画与影视特效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了解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实践及产业孵化等情况,并参观了Sage国际学术资源中心、CNC融媒体实验室、Mac工作站实验室等国际化教学实验设施,以及我校传媒博物馆。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罗青介绍了学院变更增加国际合作方的系统工作,并就推动落实两校校合办专业的联合培养计划、落实共建国际产业孵化器与代表团进行了多轮会谈。联合专业委员会单位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部副学部长吴敏苏、文化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参加会见。
        我校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自2013年启动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4年9月,时任校长Neil Gorman来访期间与我校正式签订中外合作办学协议。经过多轮国际合作谈判、教育部预答辩,变更合作方申报材料,教育部审核和各司局会签等,2015年7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其正式成为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合作方。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位于英国诺丁汉市,历史可追溯至1843年。拥有2个校区,9个学院和超过23000名学生,来自90多个国家,非英国本土学生占学生总数的10%。是英国规模最大和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其传媒学科在英国排名前八,商业系被英格兰高等教育资助委员会评为“优秀学系”,拥有全英具有广泛示范影响的时尚传播艺术设计中心和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