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加拿大申请环境类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近年来,环境问题一直都是非常受关注的问题,因此很多同学考虑去留学读环境工程,加拿大作为环境工程专业中的佼佼者受到了广大留学生的青睐,那么接下来就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及加拿大留学环境工程专业院校推荐进行详细介绍。

  加拿大环境类硕士主要分为三类: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学。

  环境工程是运用环境科学、工程学和其他有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合理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控制和防治环境污染,以改善环境质量,促进人类与自然协调发展的工程技术学科,它对环境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加拿大环境工程专业是近些年来被广大留学生争相追捧的热门留学专业之一,伴随着当今经济速度的不断增长,环境作为经济的牺牲品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因此各国对环境工程建设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专业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环境生物工程与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大气控制工程与技术以及水环境生物修复技术。在实际学习中,会触及到物理,化学,材料学,工程管理,微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学生将会通过一些列的课程学习掌握环境污染的处理方法,能源的合理利用以及新能源的开发和使用。学生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会跟随自己的导师一起去工厂或者环保机构进行项目的研发。

  学校推荐

  1、UBC

  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Clean Energy Engineering(MEng)

  入学要求:本科需要工程或相关专业背景,均分80%以上,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2、多伦多大学

  Collaborative Master’s Program i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相关专业背景毕业,均分85有竞争力,雅思7.0。

  3、达尔豪斯大学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均分83-86%,雅思7.0。

  4、卡尔顿大学

  Master of Civil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本科相关专业背景,必须修过数学、概率、统计课程,均分80以上,雅思6.5,建议提供GRE。

  5、渥太华大学

  Master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相关专业背景GPA B,雅思6.5,单项不低于5

  6、阿尔伯塔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GPA3.0,雅思6.5。

  7、滑铁卢大学

  Civil Engineering Areas of specialization Environmental and Water Resource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相关专业背景,GPA80,雅思7.0

  至于就业出路方面,政府现在提倡环境爱护,人才需求殷切,学生于修毕环境工程课程后亦不愁出路,就业前景抱负。学生可从事有关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方面的工作,例如、环境治理及爱护、政府及大学研究工作、环境顾问、环保机构、推广环保教育、生态保育及植林工作、燃油工业以及多个政府部门如:环境爱护、水务、农业渔业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