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国际商学院多措并举确保战“疫”、学业两不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际商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防线、宣传防线、心理防线,同时多措并举,充实学生疫情期的学习生活,努力做到战“疫”、学业两不误。
国际学院迅速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带领学院三位辅导员通过电话、QQ、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建立日常交流联络机制。自2月10日起,坚持每晚定时召开“辅导员微信工作会议”,及时通报交流学生疫情防控动态,了解并研判学生在家基本状况,部署落实学院学生工作。
疫情期间,为方便国际商学院师生了解新闻事实,切实向师生报道学院的防疫工作进程,团委宣传线从思想引领、当好纽带、服务大局等方面,积极策划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学院不定期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疾病防控最新消息及防疫小知识。同时向全体学生发起“感恩当下,担当未来”战“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同学们积极发挥才能,为疫情防控助力。截止目前,已推送与疫情相关的新闻3条,微信公众号8条,保持了学院正常工作情况下的宣传量和一贯的新闻质量。
在确保学生安全前提下,国际商学院积极组织力量助推学风建设。学院推出《国际商学院疫情期间学生科研引导与实施工作方案(试行)》,发起并成立“云端科研训练营”,旨在构建一种学生参与科研的有效机制。学院精心挑选了两位科研经验丰富且本学期没有本科教学任务的博士教师全程指导,在学校图书馆的帮助下,“云端科研训练营”组建了5支科研小队,吸引了129名学生参加。迄今为止,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已分组进行了10余次云端科研集中研讨与引导,部分学生的科研潜力与兴趣得到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