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有哪些技巧

交通出行
公共的交通工具的运行,是严格按照时刻表来的,大家在买票和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进行查阅,一般学校内,可以免费进行领取,非常方便。
而作为停留时间比较长的学生,购买联票会更加划算,还可以享受折扣;这要特别说一下火车车票的购买,在非高峰期出行,至少可以便宜一半。
  
住宿安排
澳洲院校宿舍会优先提供给留学生,大家在这里可以接触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适应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而且离学校近上课也方便。
租房尽量选合租,但是一定要选好室友,这样既可以平摊产生的各项开支,还能够给予生活上的帮助,让大家在异国他乡,也可以有家的感觉。
  
兼职打工
兼职在这里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毕竟澳洲的社会对于年轻的劳动力,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但是学生兼职必须要符合相关要求,要成年,而且要申请相关的证件。
先要办理工作签证,学生签证是没有兼职的资格的,然后再去申请税号。
找工作最好委托中介,这样后续维权会比较方便,不需要自己亲自动手,中介机构会帮你解决所有的事情,但是前提是找的中介是正规的。
  
医疗保险
在学生所交的MEDICARE医疗费用,可保证在学习期间,免费看病开处方,免费治疗感冒等小病,但其他的药均不免费,看牙病和眼病均不属于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