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上海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开展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上海大学离退休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助力疫情防控。
爱心捐款显真情
86岁高龄的退休28支部党员桂荣安从以前的老同事那里获得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专用捐献二维码后,自己摸索着通过手机分两次捐献了共5020元,之后还发动了女儿、女婿和外孙进行捐款。89岁高龄的离休6支部党员陈千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捐献了2000元,同时工资照发给安徽籍的家政人员,让她安心待在家中。两位高龄老人的想法都很朴实:国家有难时,他们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捍卫祖国!还有不少离退休党员通过浦江上海乡贤会、杨德广帮困助学慈善组织、腾讯公益积小善成大爱项目、所在社区街道等渠道和平台纷纷捐献了自己爱心。
疫情防控献力量
退休44支部党员王以进积极参与所在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用品异常紧缺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向居委会捐献了一次性口罩、手套、防护帽、消毒巾、酒精消毒棉球等。退休43支部党员葛日健主动提出希望担任嘉定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因校园封闭式管理未能如愿,却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退役军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后勤集团退休职工陈秋玉、机自学院退休教师顾建苍等积极参与到所在的小区、工业园区的信息登记、排摸、检测以及隔离防护等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当中,助力“战疫”一线。
发挥优势见真心
老教授协会生命学院分会会长陈宇光教授在病毒防治方面有相关研究和科研成果,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校科研部门有关领导汇报自己的研究和想法,春节期间连日积极准备材料由学校推荐给了广东科技管理部门。退休17支部党员、上海绿洲画院院长陆志文积极组织画院的艺术家把艺术的力量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助力。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老教授协会的老教授们纷纷拿起画笔进行疫情防控主题创作,作品温暖人心,歌颂抗疫英雄,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积极配合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大学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坚决听从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减少外出活动,保护自身健康,积极配合街道(社区)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发挥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