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墨尔本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墨尔本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助理Muthupandian Ashokkumar教授来山东大学参加“薄膜暨光子学与有机电子学交叉学科国际学术研讨会”并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会见Muthupandian Ashokkumar教授。
       韩圣浩表示,山东大学与墨尔本大学在物理、化学和环境科学领域已经开展了长期紧密的教授间科研合作,共同申请了多项国际科研项目基金,科研成果丰硕。学校将进一步支持两校科研合作,希望可以通过教授间合作带动学生联合培养、交换学习、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并逐步拓展到其他学科领域。
      Ashokkumar教授说,墨尔本大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并将中国作为学校三大战略合作国家之一。他非常高兴参与并见证了墨尔本大学与山东大学务实紧密的合作,希望可以聚焦两校优势学科的合作,带动其他学科的交流和交叉。目前,山东大学已经参与了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卓越研究中心(ARC Centre of Excellence)的科研项目,两校将来可以考虑在建设国际联合实验室和交叉学科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墨尔本大学始建于1853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大学,是亚太地区的学术重镇。墨尔本大学是澳洲六所砂岩学府之一,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核心成员;在各世界大学排名皆位列世界前列。墨尔本大学在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澳大利亚第1名、世界第26名;在2018/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澳大利亚第1名、世界第3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