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山东大学召开招生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3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招生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山东大学招生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新高考形势下招生专业计划调整、大类招生和教育拓展方案优化情况;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整体情况以及新增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国际事务部有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国际学生招生进展及提升国际学生招生质量系列举措;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网络教育发展规划控制数;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就学生教育培养、后勤保障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校区2020年招生及保障情况作了汇报。会议就落实一体化办学、深化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一校三地教师课程资源共享、建设标准化考场、统筹配置人才培养保障条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樊丽明在总结讲话中就招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住机遇,优化结构,满足国家急需。抓住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的契机,优化学生层次结构;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调整学科专业结构;落实一体发展战略,统筹协调一校三地办学资源,逐步优化校区学生结构。二要加快改革,促进共享,增强竞争力和吸引力。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专业和学位点建设;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提速,更加重视科教融合,大力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着力推动跨校区跨学院资源共享;加大医学生融入综合性大学的力度;持续推进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改革。三要积极拓展,加强宣传,助力提高生源质量。针对今年山东等四省新高考改革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充分调动学院做好招生拓展工作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专业宣传,提高宣传效果;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英文网站建设,吸引高质量国际学生。四要改善条件,优化服务,加强后勤保障。相关部门要主动谋划,充分挖潜,扩大增量,统筹协调,不断改善提升教室、宿舍、交通等学生学习生活条件。
仝兴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分析研判,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和研究生扩招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要尽快落实条件保障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山东大学招生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