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客人来校访问

      3月22日,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交流中心事务局长盐泽雅代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接待室会见了日本客人。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文新对首次访问我校的盐泽雅代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了双方六年来的交流互动及合作成绩,其中中日交流之窗是双方合作的亮点工作,也是很好的对外展现日本文化的窗口。他说,交流之窗对外开展了多种形式有意义的活动,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特别是中日两国青少年间的互动,发展了两国深厚的友谊。交流之窗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桥梁,不仅支持学生交流项目,更促进我校教师在学术工作中的发展,学校将会更重视及支持交流之窗的运营。
         盐泽雅代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说山东师范大学的环境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在中国建立了十七所中日交流之窗,我校的规模及运营都是全国领先,这要感谢学校领导、外国语学院及日语系教师和同学的帮助。这次是第一次专程拜访大学,并感受到我校对交流之窗的重视。2019年是中日两国青少年促进年,希望双方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会见后,客人参观中日交流之窗及我校长清湖校区。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是日本唯一的一所在世界各国及地区综合性地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事业的专门机构。为了加深世界各国人民与日本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通过企划多样的活动以及提供资讯,促进人与人的交流(信息来自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网站)。2013年与我校合办济南中日交流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