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美国大学GPA算法涉及到的三方面内容

专业课和非专业课
由于各国本科阶段课程均比较庞杂,综合GPA的可用价值较低。拿到申请人的成绩单后,院校会首先用最短时间筛选出专业课程和非专业课程并区分对待。事实上,申请审核官对专业课程的成绩往往相对宽容,例如申请会计专业研究生,在“高级财务会计”课上获得B+的成绩会为申请加分,而在“社会发展史”课上获得的A则基本不会对申请产生影响。但如果申请人的专业课成绩过低,而非专业课成绩普遍较高,申请审核官容易认为该申请人缺乏深入学习的品质和能力,对申请不利。有些申请人会自行算出专业课GPA列于成绩单旁,这样做自然比较贴心,但如果申请审核官发现该GPA计算有误(如故意包含某些成绩好的课程或故意遗漏某些成绩不好的课程),则会对申请产生不利影响。

1-2年和3-4年
美国大学淘汰率高,约40%-50%的本科生在大一和大二期间辍学。因此美国研究生院的申请审核人员更看重大三大四两年的GPA,认为这两年才更能反应学生的学习态度和专业倾向。作为中国申请人,不妨先自行计算一下自己最后两年的GPA。热门项目通常要求本科后两年的综合GPA不低于3.3(B+,约为85-89分)。如果你后两年的成绩不甚理想,但在前两年上过一些重要的专业课,建议适当在申请材料中说明。

绝对成绩与相对排名
各个学校的评分标准各异导致了某些优秀学生的GPA并不出众,好在美国高校的申请审核官通常给予相对排名充分重视。如果申请人毕业时,其综合GPA位于同年级或同班的前15%,甚至前5%或10%,即使GPA绝对成绩不高,也会为申请大大加分。如果你的综合GPA排名一般,但是某几项专业课成绩出众,也应在申请材料中指出,以获取申请审核官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