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上应大国际班常见问题解答

  Q: 什么是国际本科?
  A: 国际本科一般由国内培训和国外课程学习两个阶段组成。是国内的某些高校和其它国家的合作高校联合培训,最终获得国外高校颁发的国际认可的本科学位证书。一般采用国内1-3年,国外1-3年,即1+3(国内一年,国外三年),2+2(国内两年,国外两年),3+1(国内三年,国外一年)的学习模式,学生在国内进行英语培训及专业基础课的学习,然后去国外大学完成学业。
   Q: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是否为强制性要求?
  A: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是申请者的自愿行为,不具强制性。
  Q:外籍人士可以申请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吗?
  A: 可以,申请程序同中国籍申请者,需提交现持有的外籍护照(如留学期间持中国护照则需额外提交留学期间中国护照)。
  Q: 获得外国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吗?
  A: 可以,另需额外提交永久居留证明正本及其复印件。
  Q: 申请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有没有期限要求?
  A: 没有期限要求。
  Q: 如果在国(境)外学习获得不同层次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需要同时申请两个(含)以上证书的认证吗?
  A: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依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获得者的申请进行。如申请人同时拥有几种不同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提交几份认证申请,由申请者根据自己的聘用单位、报考单位或人事档案保管机构等单位的要求决定。如提交了多份认证申请,需提交相应份数的认证材料,缴纳相应份数的认证费用和邮寄服务费。对同一证书,只能申请一份认证。
  Q: 有些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没有在中国留学网上公布是否意味着该国学历学位不能进行认证?
  A: 目前在中国留学网上已经推荐了46个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陆续还会继续推荐其他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暂时没有被推荐的某些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所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如被所在国教育主管部门承认或经所在国政府认可的专业机构评估/认证也可以申请学历学位认证。
  Q: 整个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过程需要多长时间?
  A; 一般情况下,整个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过程需要20个工作日。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间不包括邮寄时间。认证评估时间自初审通过之日起,至认证结果制作完成之日止。如果颁发证书机构答复我中心核查信函不及时,认证时间可能需要相应延长。因认证辅助材料不全,涉及第三国文凭、文凭颁发为三年前、委托他人代办等原因与我中心签署认证延期协议的申请,认证完成期限将相应延长。
  Q: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可以加急办理吗?
  A: 不能加急。
  Q: 对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结果如果有疑议可以申请复议吗?
  A: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