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本科课程简章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

  新南威尔士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简称UNSW)成立于1949年,位于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该校位居世界排名45位,是澳大利亚顶尖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也是世界名校联盟“Universitas 21”发起者之一。由于中澳基础教育体系的差别,中国高中毕业生到澳大利亚读本科必须读一年预科课程,尤其是知名大学。预科课程不仅可以弥补学生在语言及专业基础课程方面的不足,还可以给学生一个过渡期来适应西方不同的授课方式和学习理念,为进入大学本科打下良好的基础。

  项目简介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项目(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Foundation Year,简称UNSW预科)是新南威尔士大学开发并独自拥有的项目和品牌,获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的认可。该项目于2005年由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发布。自 2005年至今,已派出学生澳洲院校录取率为100%,进入澳洲八大学生占88%,进入四星级大学占12%,平均GPA8.0分以上 (除墨尔本大学外,澳洲八大入学要求都在8.0或以下)。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项目是目前国内留学澳洲最高端的留学预科项目之一。

新南威尔士大学授权书(国外站点授权链接)

  项目优势

  ◆ 强强打造,安全放心: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三方强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学生完成预科课程和实现出国留学提供了可靠保证。

  ◆名牌预科,择校广泛:该名牌预科课程及证书受到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政府和大学认可,进入预科后即成为UNSW的注册生,学生通过UNSW 预科课程后可根据自己预科的成绩和志愿选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任何一所大学就读本科。

  ◆211重点财经名校,本部教学:中央财经大学被誉为“中国财经专家的摇篮”,TUFC留学预备课程就读的学生,上课全部集中在中央财经大学校本部内,享受与中财统招学生相同的校内资源。

  ◆原版教材,英文授课:学生使用与UNSW 本土预科生一致的原版教材,由UNSW认可优秀教师英文授课。

  ◆高效快捷,省心省钱:在预科学习期间即可得到专业的留学指导和完善的服务,省时省心又省钱。

  ◆严格管理,中澳接轨:借鉴UNSW 管理经验和教学理念,严格按照UNSW 预科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进行教学,学生将与就读于UNSW本土预科学生一样参加统一标准考试和批改,从而实现了中澳教育接轨,有利于学生调整留学心态、改变学习方式和思维模式,适应澳大利亚的大学生活。

  招生对象

  年满16周岁,完成高二或高三在读,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的学生;留学时须提供高中毕业证。

  课程学制

  2018 年9月-2019年11月,共三个学期。预科语言课程阶段(一学期)+预科专业标准课程阶段(两个学期)。语言课程阶段完成后要求达到雅思6.0分(写作不低于5.5分,其它单项不低于5.0分)或新南威尔士大学英语内测(51分/70分)通过,才能进入大学预科标准课程(未达到注册标准的学生可进入其他澳洲直通车项目)。在中央财经大学设置的UNSW 预科是商学专业课程。结业时学生须完成商学专业规定的必修课程,并取得专业课成绩(GPA成绩)和达到澳大利亚大学本科英语入学水平。

  具体课程:(具体课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学期 课程设置 教学目标
第一学期
2018年9月---2019年1月
综合英语 强化英语听说读写,为预科学习打下语言基础
雅思强化 (听力、写作、阅读、口语) 考取合格雅思成绩(总分6.0以上,写作不低于5.5,其它单项不低于5.0)。
第二、三学期
2019年2月---11月
科目 学分 获得合格预科成绩,顺利升读八大
提前熟悉海外教学模式,为国外学习减压。
学术英语 10
数学(商学类) 10
经济 10
会计(一学期) 4
商法(一学期) 4
计算机 6
管理(一学期) 4


UNSW预科课程评分方式

学术标准 部分八大GPA要求
国家 学校 GPA要求
UNSW预科课程采用澳洲本土评分方式:
每门专业课满分10分,学生根据每门课程所获分数核算出自己所有课程的平均分,即GPA。 澳洲、新西兰不同院校对GPA有不同要求(如右表),学生可根据自身分数自主选择志愿。
澳洲 澳国立大学 6.9~7.5
墨尔本大学 8.3~8.7
悉尼大学 6.9~8.0
新南威尔士大学 7.0~9.0
昆士兰大学 7.0~8.0
蒙纳士大学 6.5~8.5
新西兰 奥克兰大学 7.0~8.0
坎特伯雷大学 6.5
林肯大学 6.5
惠灵顿维多利大学 6
评分 A+ A A- B+ B B- C+ C C- D+ D D-
分值 10 9.5 9 8.5 8 7.5 7 6.5 6 5.5 5 4.5

  对接澳洲院校及优势专业

  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阿德雷德大学、麦考瑞大学、迪肯大学、邦德大学、南澳大学、 昆士兰理工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科廷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所有38所澳大利亚公立大学及1所私立大学。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及优势专业

对接新西兰院校及优势专业

  奥克兰大学、坎特伯雷大学、林肯大学、梅西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奥塔哥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等。

  新西兰八大名校及优势专业

学校名称 优势专业
奥克兰大学 金融、会计、计算机、教育等
奥克兰理工大学 会计、旅游、贸易
坎特伯雷大学 会计、金融、商科、人力等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会计、金融、管理
奥塔哥大学 会计、旅游、生物、解剖学等
梅西大学 会计、金融、教育等
林肯大学 农业、红酒酿造、环境等


热门专业

  商科方向:金融、会计、货币、银行与金融、经济学、保险与风险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工商企业管理、项目管理、资源与环境管理、健康信息管理、商业与经济学等。

  人文社科方向:新闻学、传媒、数字媒体、艺术史、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学、法律学、电影与电视研究等。

  证书和学位

  完成中央财经大学预科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由新南威尔士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和成绩单,进而赴澳洲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海外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招生细则

  报名条件

  1、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的学生;

  2、完成高二或高三在读,留学时须提供高中毕业证。

  录取原则

  1、高考总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科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100分以上;

  2、雅思成绩5.0分;

  3、符合以上条件者可参加中央财经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若学生雅思达5.5分或高考英语130分以上免入学测试。

  收费标准(国内):

  报名费:500元

  项目收费:88000元(含学费、项目管理费)

  留学服务费:8000元

  住宿费:约9000元/学年(2018年根据实际发生收取)

  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15日(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招满则提前截止)

  招生计划:20人

  报名材料: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教育中心报名表

  高中毕业证复印件

  高考成绩单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一寸免冠证件照4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