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欢迎来到国际桥!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加拿大留学费用还有福利政策

一、加拿大留学费用
1、学费
加拿大是发达国家,其大学全部是公立的,所以由政府核定价格,收费规范。制定学费标准的主要是依据各校所处城市地价、人工和物价水平;该校的规模、设施等综合运营成本;具体专业教学所需的额外成本;以及招生的供求程度。
加拿大总的留学费用是发达国家中较低的,每年需人民币10万~20万元。以每学年秋季、春季两个学期计算,中心城市大学的留学生学费一般在每年10,000-15,000加元,东海岸和中西部省份的大学一般在每年8,000-10,000加元。大专的学费一般比本地的大学每年低2-3千加元。高中的学费与大专基本持平。当然,这只是一般水平。实际学费的多少,要根据每个学生该学期选课情况确定。修的学分越多,应付的学费越多。
另外,所读学位不同,须支付学费也会有所不同,大概:加拿大公立中学一年8,000-9,000加元,最多可达到13000加币;加拿大预科一年10,000-13,000加元;加拿大专科学院一年9,000-13,000加元;加拿大大学一年10,000-18,000加元。如果你是大学毕业去读加拿大研究生,费用会略高一些。而省份不同在学费支付上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来说,大约是在每年10000到12000加元左右,若想了解具体的学费价格,还需要以当地学校的回答为准。
2、 加拿大留学的房费
人不能不住房子,在加拿大你可以选择住公寓或当地居民家。公寓指的是学校的公寓,类似于中国的学校宿舍,但价格要高达400加元一个月(合人民币3000元一个月)。公寓设施齐全,有炉灶,且很多公寓楼下有自助餐厅。公寓一般是两人合住(费用不减半),你会拥有一个与自己朝夕相处的roommate,这该是考验你交际能力的时候了。除了住公寓,有时校方会提供住在当地人家的方案,这是个不错的办法,一般的加拿大人住房面积都很大,可以租给留学生,这些房子设施比宿舍还要全,有浴室、电话……两人合住价格在每人每月350加元至450加元,不过要租带空调的房子,运气最好也要每人每月1000加元之多。房租一般包括了所有费用,但电话费除外,每月只需20加元就可以随便打(长途另计)。
3、医疗费
医药费很贵,办理入学手续之后应尽快参加学校代办的学生医疗保险学生只需要交500加币左右的学生保险,便可享受和当地人一样的医疗保险。
4、学杂费
这么高的费用外,你还要在预算上加入买服装、书籍的费用,零花钱,公共车费,此外还要留些以备意外事件。这对经济实力是个考验!多数中国留学生一年总花费在1.5万至2.6万加元之间,但不包括从学校所在地到中国之间的往返路费。
二、加拿大留学费用的福利政策
1、消费税退还
关于消费税退还,留学生基本都能拿到。一共$100。
2、房屋税退还
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有许多是到外面租房住的。在外租房一般有房屋税退还,收入越高,拿到房屋退税的可能性越低。留学生一般没有收入或则收入很低,所以按房租的高低一般都能拿到200-400的退税。
3、积累注册养老储蓄计划(RRSP)额度
学生还没有工作,无法马上利用RRSP帐户进行延税和合法避税投资。但是,只要开始申报纳税,那么,他/她在求学期间所积累下的RRSP投资额度,可以在将来工作,并且具备了投资条件之后,再加以利用。所以尽早报税可以累计RRSP的额度,等待以后工作了合理的延税,从来减低当年的所得税。
4、教育退税
全日制学生可以获得每月最高400多刀,一年5,000刀的教育退税额度,半日制学生可以获得每月120刀的教育退税额度。
5、书本退税
全日制学生每月可以获得65刀的书本退税额度,半日制学生也能获得20刀的退税额度。
三、加拿大不同城市留学费用
最贵:温哥华地区,不解释,28~30万RMB
超贵: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地区,25~28万RMB
贵: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地区,20~25万RMB
正常:阿尔伯塔省等其他地区,15~20万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