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欢迎来到国际桥!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这些药品千万别带到加拿大

相信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们的行李担忧,担心平日里难免磕磕碰碰、身体不适之时药品备的不够。那么,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去加拿大留学,除了国内的各式中药外,在Shoppers等药店能买到一些什么非处方药(OTC)放在宿舍以备不时之需。
在加拿大,入境海关对带入境的非处方药和处方药有明确规定。
非处方药(over-the-counter,OTC)主要指在不需要经过医生处方,就可以从药店购买到的药品。
通常这类药品包装或说明书上会带有“OTC”的字样。而中国国内把这类药分为甲类非处方药及乙类非处方药两种。
据加拿大有关规定称,入境者可以携带一个疗程剂量或是可够90天药量的非处方药。同时,海关规定这些药品只能用于入境者本人或随行者,又或是受该入境者监护、照顾的人。
在携带非处方药入境海关时,同学们需注意必须保留药品的原样包装或是药品的原始标签及说明书,这样可以让监察人员清楚地知道这类药品是什么,里面含有哪些成分,从而避免因标签不清产生的不必要的麻烦。
处方药(Prescription Drug)是指必须凭职业医生处方才可以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物。
加拿大政府规定,若要携带处方药入境加拿大,也只能携带一个疗程或90天药量的药物,并且只能本人、随行者或受其监护、照顾者使用。药品的原包装、标签、使用说明等都应保留。
预备携带以下几类药品入境时,要特别注意:
含麻黄碱类药品:新康泰克、白加黑、泰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