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 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为中国最早的七所重点国防院校之一,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

  学校坐落于“天府之国”四川的省会,西南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成都市。校园内树木葱绿,四季花香,环境优雅,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

  建校50多年以来,电子科大以由建校初期单一的电子学科,发展成为以电子与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管文协调发展,居于国内前列、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大学。

  随着全球经济信息化以及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电子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跨入新的历史阶段,学校综合实力、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规模迈上了新的台阶,相继进入了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行列。学校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近年来先后成立了成都学院、中山学院,以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

  以学生为本,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实行主辅修制,双学位、双专业制,拓宽专业口径,注重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实行“优秀主讲教师教学鉴定”和“专业基础课首席教授”制度,建立和完善以精品课程为重点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质量不断得到提高。历年来,该校培养的人才,以素质全面、专业知识扎实、能力强、后劲足等鲜明特点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赞誉。

  校园学术氛围营造和科学技术研究日趋深入,形成了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电子科大以其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和独特的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中。2001年首批获得“国家大学科技园”授牌,“国家集成电路成都设计产业化基地”也获得国家正式授牌。此外,学校还与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大型企业保持着密切友好的联系,同23所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同IBM、INTEL、MOTOROLA等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一流的联合实验室,多次成功主办颇具影响的大型国际会议,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