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外国语学院邀请Benjamin Munson教授讲座

3月31日星期五下午2时,外国语学院继续开展英语品牌专业建设系列讲座,邀请到了明尼苏达大学言语、语言和听觉科学系教授Benjamin Munson教授讲座,讲座主题为:社会语音学中的性别与性取向因素分析:基于年龄变化的研究与习得。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志杰教授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出席并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志杰院长介绍了Munson教授的个人履历以及学术成就。Munson教授首先介绍了讲座话题的提出和研究背景,要想了解一个信息,就要从信息的本身语义,语用学含义和社会含义三个方向进行分析,同时交代了本次讲座将会以儿童的言语发音作为研究对象,从历时角度,即追溯儿童的年龄成长的过程,分析不同性别和
同性取向对于社会语音学的影响,并且分享了研究的具体问题以及研究方法。之后,Munson教授分析了他之所以选取语音学作为研究方向进行性别和性取向对人的言语影响的原因,从研究需要和理论层面分析了选取这一方向的目的。接下来,教授通过介绍自己的研究实验过程并以图表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并从中总结出自己的结论以及结论的理论依据。通过分辨同一年龄段的孩子们的性取向从而研究孩子们话语特征。Munson教授选取的话题新颖,很具有代表性,并且讲座风格幽默诙谐,让现场的气氛瞬间被带动。讲座收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最后,在场的教师和研究生Munson向教授就先前的讲座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见解,Munson教授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讨论当中结束。此次讲座,让在场师生对于语音学的研究前沿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对于原本不了解语音学这一领域的同学们有很好的启发作用。让大家明白,语音学不是简单地对语音和发音的研究,而是可以运用实验研究社会现象的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