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11月25日下午,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院长安德鲁•高德斯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谢海霞、华侨学院院长兼会计学院副院长李百兴、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瑾瑾与代表团在博远楼开展了友好会谈,双方就学生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
       首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谢海霞对高德斯院长的再次到访表示欢迎。谢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排名、优势学科等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布鲁克大学商学院排名靠前,会计专业更是极具知名度,希望能与布鲁克大学开展商科类专业的学生交流和教师互访等合作交流项目。
       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院长高德斯就布鲁克大学的地理位置、在校生规模、研究生项目、学校申请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展示汇报。他提到,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在会计等方向学科优势突出,相关专业在当地的实习、工作的机会也很多,对于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十分有利。同时,他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也有不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到布鲁克大学留学,也希望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能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签署相关协议,与会计学院、华侨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开展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学期交流、本硕双学位、本硕连读等学生交流项目。
       华侨学院院长、会计学院副院长李百兴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和华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的强烈意愿。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瑾瑾就学院概况、聘任教师、学生招收、专业设置、国际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吴院长表示,外国语学院可以根据布鲁克大学古德曼商学院的专业课程要求,设计专门的特色化课程大纲,促进外国语学院与布鲁克大学的学生交流与合作。
       经过此次会谈,双方在学生交换项目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在后续的交流中深入探讨3+1+1本硕连读项目、1+1+1硕士双学位项目、4+1硕士直通车、学生交流项目的具体内容,以及关于签订具体项目协议的相关事宜。
       布鲁克大学创建于1964年,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基础类大学之一。根据加拿大最权威的Maclean大学排名,布鲁克大学由2000年的第19名上升到今年的第15名。布鲁克大学是加拿大可以授予会计硕士学位的仅有四所大学之一,2002年还被国际上著名的商学院权威评估机构AACSB认可为会员,全加仅有9所大学入选。布鲁克大学在安大略省的17所综合大学中名列第5,是加拿大第一所受标准普尔评估的学校。